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宋楚瑜即將在6日宣布是否參選2016總統大選

文/李祖舜

不知道親民黨的宋主席最近有沒有去聽過江蕙正在舉行的「祝福」告別演唱會?如果沒有的話,真的建議他去聽一聽二姊充滿離情的歌聲與感性的告白,感受一下那種廣大歌迷粉絲不捨二姐告別歌壇的感情,然後再認真回想一下,8年多前(2006年12月)他在臺北市長敗選當晚,公開宣布要退出台灣政壇的那席感性談話。

宋楚瑜即將在6日舉行記者會,公開宣布是否要參加明年年初的總統大選。如果沒有出人意外的轉折與發展,他將第四度參與總統大選,再度刷新了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的紀錄,而且,相信也絕對是建立了「前無古人」,也難「後有來者」的「宋楚瑜障礙」。

宋主席自己其實也很清楚,如果要再次登上總統大選的競選舞臺,真正想拚的並不是那個遙不可及的元首大位,而是能讓親民黨再次當選區域立委席次,並突破不分區立委的5%政黨得票門檻,延續在國會問政發聲的香火。

為了搶救自己當年一手創立的政黨,努力拉抬親民黨立委選舉的聲勢,在遲暮之年選擇再次吞下退出政壇的諾言,宋楚瑜的無奈與苦心,相信外多益測驗分數換算對照表 基隆toeic英文補習班 toeic英文檢定考試人自是能夠感受與體諒。

只是,如今的選局早已與2012年大選時大相逕庭,國民黨的聲勢持續低迷,柱柱姐連單獨對戰蔡英文都已陷入劣勢苦戰,民進黨根本不必靠著第三勢力刮分藍軍選票的老把戲來打這場總統選戰。至於在立委選戰方面,政黨一切講究實力原則,不管是在區域席次或政黨得票上,都是想盡辦法極大化,只有在絕對弱勢的艱困地區,才有可能出現跨黨結盟的空間。

從目前的區域立委選情觀察,親民黨夾在藍綠兩大政黨版塊之間,能夠得到禮讓代打的機會是少之又少,橘軍當前最大的戰略目標恐怕仍在突破5%政黨得票門檻,攻下不分區立委席次。只不過,如果想要靠著站在總統大選發言台上左打國民黨執政無能,右批民進黨治國無方,來移轉藍綠選票轉向支持橘軍,宋主席現在的這個選舉算盤,絕對要比4年前更加難打。而宋楚瑜老驥扶櫪的結果,就是展現他為親民黨所奉獻的最後一點夕陽餘暉。而無論最後選舉結果如何,宋楚瑜絕對是對得起這個黨了。

宋楚瑜是否參選2016總統大選的謎底即將揭曉,不管他選或不選,正如同江蕙告別演唱會的主題,誠摯地「祝福」宋主席,然後,「祝福」全臺灣。

●作者李祖舜,《ETtoday東森新聞雲》副總編輯。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88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宋楚瑜已先後3度參與總統大選。idp ielts 成績查詢 多益英文測驗分數 多益英文測驗題庫



女兒問我:「誰是波多野結衣?」

張哲生/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

專】蔡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

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

【專】黃光芹/集結號號角,沒響

阿修伯/病危感言

呂秋遠/一張悠遊卡,一面照妖鏡

沒有一種行業,是躺下去就能賺錢

【投書】丘福隆/處置李登輝

【投】北toeic考古題2015 多益必考單字下載 初級英檢單字下載 市停車新政策,應求周全

Mayi/布丁為何宜蘭托福補習班比較 雅思和托福哪個難 雅思托福哪個好考都是三入裝?

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

網評/勞乃成不起訴軍民皆法盲

台灣的大學系統:挑toeic多益測驗 嘉義多益補習班費用 彰化多益補習班費用戰與展望

arrow
arrow

    toeic證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